close

IMG_8874.JPG

昨夜大家都睡的不好,龍仔認床、風雨交加,搭在草地上幸好沒有淹水,兩帳之間也有用文書夾緊密連結自由出入,雖然從房間到客廳也不至於漏水,不過由於客廳帳地面是沒有地墊的,所以當客廳帳的邊布被風雨打的響亮,雨水也會跟著進來,再加上龍爸沒有將客廳帳的邊布釘上,(每面邊布中間皆可釘上營釘,龍爸僅釘四個角落),濕答答的總讓人覺得不舒服,黏踢踢的。哈~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啦!而且感覺噴火龍帳篷雖然號稱八人帳篷卻連四個大人+一個小孩都不太好翻身,所以我覺得買帳篷大概要人數Double*2來計算,如果5人的話至少要10人帳會比較適合

我決定~下一次出發我一定要充氣床墊啦!!!

 

我要充氣床墊!!!

 

我要充氣床墊!!!

 

我要充氣床墊!!!

 

嗚嗚~讓我中樂透好了,怎麼慾望這麼大啊⋯⋯

 

由於前一晚都是風雨不斷,所以一整夜都是霧雨濛濛,直到清晨也是這樣,視線不佳,幸好到接近中午天氣有比較緩和。

 

IMG_8876.JPG

清晨雨勢逐漸減弱,一直到七點左右才停止。一眼望去~天啊!真的很漂亮,不過有很多大樹擋著,實在可惜!如果能全景一目了然的話,那真的會很壯觀呢!

 

IMG_8877.JPG

此時已無法說出心中的澎湃激昂。

 

IMG_8878.JPG

IPhone6s plus拍攝的照片也不會太糟。

 

IMG_8881.JPG

搭配山櫻花的背景簡直是太棒了。

 

IMG_8879.JPG

山櫻花其實也滿美的啦!

 

IMG_8880.JPG

龍爸也拿起自拍棒四處拍照呢!

 

IMG_8882.JPG

第一次這麼靠近櫻花,天啊~好美的景色唷!

 

 

趁著沒有風雨的時候,四個大人立即收拾行李帳篷,加快速度整理,直接再上山去奮起湖老街吃鐵路便當。

 

IMG_8886.JPG

車子停在停車場,約步行5分鐘便可到達老街。好望角咖啡左轉,往7-11便利超商方向就可以看到老街了。

 

IMG_8989.JPG

【圖片來自於官網】

話說奮起湖老街有「小九份」之稱,平日就非常熱鬧,擠得水洩不通,加上又開始下雨了,只好當機立斷吃起奮起湖便當,當時才11:00啦!哈~在上一回我不是說過了嗎?已經啟動老人模式了啊~

 

IMG_8887.JPG

馳名半世紀的奮起湖大飯店的鐵路便當非常懷舊,很多報章雜誌都有報導,雖然餐後公婆直說米飯煮不透不好吃,但我還是很興奮,這是我和龍仔第一次吃過鐵路便當喔!

 

IMG_8888.JPG

內用便當使用鋁盒包裝,如果超過無法手拿的數量的話,店家都會貼心的讓你提著提籃到座位。不過一個便當要價120,事後爬文後發現又漲價了,不過還是比7-11的好吃太多了(飽~~~)

 

IMG_8889.JPG

哇~一打開來看到的是雙主菜耶!(我真是土包子)有滷排骨和滷雞腿,用的是關山米,底下有簡單的青菜和醃蘿蔔,還有半顆茶葉蛋,如果要尋舊,來這兒就對了。哈~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挺詭異的,前幾天在新聞看到日本也賣台灣的鐵路便當,是由三商X福承辦的,菜色差不多,價格也算平價,但是菜色卻是水煮蛋!!!

 

水煮蛋???

 

水煮蛋???

 

水煮蛋???

 

是有沒有搞錯啊?頭腦有沒有問題啊?!

聽說被很多鐵道迷幹醮。

 

哈~這是一定要的嘛!

 

IMG_8891.JPG

餐後散步,來到了2A月台。

 

IMG_8892.JPG

IMG_8890.JPG

龍仔幫這把新傘取了一個名字,叫做豆豆貼雨傘,像不像圓形標籤貼紙呢?哈~

 

IMG_8894.JPG

沿著鐵軌就能看到奮起湖鐵道火車維修車庫,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維修,我倒覺得像個紀念館或博物館的設置。

 

IMG_8896.JPG

某一路過頑皮的老伯伯突然大喊:雙手舉高!

龍仔立馬擺出投降姿勢。這是⋯⋯⋯

(我想龍仔心裡此時一定很無耐吧!嘻~)

 

IMG_8895.JPG

看日本井川線鐵道的介紹,才知道原來湯瑪士小火車是真的存在著,我們一直以為它只是虛構的卡通人物呢!

 

IMG_8899.JPG

獨立山螺旋登山鐵道與蒸氣機車動態模型。如果有模型小火車穿越山洞,一定更逼真的唷!

 

IMG_8900.JPG

獨立山螺旋登山鐵道與蒸氣機車動態模型說明牌。

 

IMG_8898.JPG

最後回程還到了天長地久橋休息站休息。吃了小點心-黑豬肉香腸和甘蔗汁。

 

IMG_8897.JPG

加上必走的地久橋,才心滿意足的回家去。

 

不過回家善後才是痛苦的開始。

 

IMG_8885.JPG

等到第三天才在頂樓曬客廳帳。過沒多久天氣又開始陰陰的,收完立即傾盆大雨。(幸好…)

 

IMG_8902.JPG

第四天寒流籠罩影響天氣不穩定,又開始連綿不絕的雨水下來,只好在家用風扇+烘乾機烘乾囉!(總算…呼~~)

 

下雨露營真的好累~

不然,有哪位強人可以教教我如何善後呢?


No.6 嘉義雲景露營區Part 1. @華山論劍‧阿里山找茶@附入營資訊

No.5台南新化虎頭碑露營趣

No.4台南白河關子嶺一家園農場露營趣

No.3台南官田烏山頭風景區露營趣

No.2台南新化虎頭碑風景區露營趣

No.1台南新化虎頭碑風景區露營趣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蜜亞Mia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